“新工体”草坪铺设进入工程细化阶段
2022-11-21 08:28: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夏子麟)11月19日,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足球场草坪铺设初步完成,将进入工程细化阶段。

  (“新工体”草坪铺设初步完成,图片由中赫工体公司提供)

  球场草坪是专业足球场最核心的配置之一,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足球赛事的竞技水平以及电视转播呈现的效果。“新工体”作为北京首座、全国首批专业足球场,在担当国内顶级足球赛事主场的同时,还要具备承办高水平国际赛事的条件。因此,其草坪系统在设计、建造阶段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专业足球场的特定因素以及后期维护的条件。

  据中赫工体公司工程部副经理赵广新介绍,在草坪正式建植之前,项目团队基于“新工体”场馆的建筑结构条件、内场的小气候及温湿度,针对性地做了草坪的CFD模拟、草坪补光阴影分析以及冷、暖季型草的实验室生长试验。同时,在草坪基地按主场草坪1.5倍面积种植2片冷季型草坪及1片暖季型草坪,以供国内专家团队挑选合适的草皮移植到工体内。

  (“新工体”草坪铺设完成后将进入工程细化阶段,图片由中赫工体公司提供)

  “新工体”的草坪系统则是对标世界杯、欧洲五大联赛专业足球场,采用了全世界最先进草坪构造技术设计施工,同时配置先进的草坪设备系统,建成后可达到FIFA(国际足球联合会)最高的Quality PRO级别,在满足运动员竞赛的使用需求外,还充分考虑了电视转播效果的美观性,为重大赛事的草坪配置提供保障。

  据介绍,在完成草坪铺设之后,“新工体”草坪的移植将进入细化工程阶段,将清除掉草皮表面的沙土杂物,进行多次浇水、场地找平、接缝拼合、草皮压实等多个工序,并进行球门安装和施画白线,为“新工体”改造复建项目12月竣工交付做最后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亮点提前看|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
  • 北京增发六批绿色节能消费券 第一批已于20日上线
    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延长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的通知,将于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延长执行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在参与企业线上平台增发6批次绿色节能消费券,并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金融街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
  • 北京市商超电商全力保供应 民生商品加大备货力度
    朝阳区十家重点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库存量超五千吨。美团外卖通过招募新人和优化运力调度,增加了两成区域骑手运力储备,确保物资充足、配送及时。京饮华天商厦近几日也将民生类商品的进货量和库存储备增加到平时的3倍,以确保供应充足。
  • 初冬浓彩圆明园
    初冬时节,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内色彩缤纷,美景如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4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