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人民康养大会在京举行 首设元宇宙会场
2022-11-18 15:11: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倪元锦)以“全民身心健康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大健康论坛暨人民康养大会日前在京举办,元宇宙会场同步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元宇宙会场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老年康养及产业发展》的演讲,他指出,《“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中,全周期保障人群健康部分首次提出促进老年人健康。大健康产业包括健康科技、健康服务、健康养生的一系列大产业已经形成规模。“我国到2030年进入超老社会,社会负担将加重,康养产业将把老龄化社会危机转化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张伯礼说。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肖才伟、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分别作题为《关于康养的三个融合》《中医药民族医药如何助力全民身心健康》《长寿时代——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此外,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与人民康养智库在大会上共同启动了课题《康养这十年——康养产业十年总结十年展望》,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养结合专委会会长陈玉琢发布了课题《中国式康养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