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国际音乐剧发展
2022-11-18 15:10:5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魏梦佳)第七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暨“音乐剧学院奖颁奖典礼”近日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十几所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在线上共同探讨新时代音乐剧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是由北京大学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的音乐剧学术活动。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们针对“主旋律音乐剧的创作态势”和“少年儿童题材音乐剧现象研究”两个分议题进行交流分享。此外,研讨会也聚焦中国音乐剧的新生代力量,首次设立音乐剧青年论坛。

  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音乐剧学院奖颁奖典礼”也同时举办。据悉,本届“音乐剧学院奖”共接收到近400份参评资料,来自73所国内外高校,其中国内院校67所、国外院校6所,数量再创新高。本届“音乐剧学院奖”颁发了“最佳表演团队”“最佳音乐剧男演员”“优秀表演团队”“最具人气音乐剧演员”“原创剧目新苗”等一系列奖项。

  据悉,“音乐剧学院奖”评奖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有600余所中外高校及专业院团参与,是此类活动涉及范围广、积累学术资源丰富的专业性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