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21日开幕 全球近400名重量级嘉宾将出席
2022-11-18 08:59:53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17日),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金融街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全球近400名重量级嘉宾将出席论坛,并围绕当前经济金融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积极贡献促进经济发展的金融力量。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据了解,本届论坛年会由1个主论坛和“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全球市场与金融发展”“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第四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暨全球金融科技大会)”“治理体系与金融稳定”4个平行论坛组成,共设置27场活动(含开、闭幕式活动)、39个议题。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将与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年大会合并举办。大会将围绕论坛年会主题,对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和金融监管政策措施做权威发布解读。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年展览展示以“奋进新征程·金融街再出发”为主题,于论坛年会期间在主会场布展。

  闭幕式将与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年特别活动合并举办,邀请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金融街发展、在金融界具有较高威望的相关领导和国际经济金融组织负责人发表致辞,金融监管部门、重要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发表演讲,全面总结金融街建设发展历程与突出成果,共同展望金融街未来发展愿景,进一步明确金融街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

  本届论坛年会境外嘉宾构成及规格也进一步丰富提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国际清算银行(BIS)总裁卡斯滕斯、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国际银行业联合会(IBFed)总裁挪伦斯等重磅嘉宾将在开、闭幕式发表视频致辞。联合国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金砖新开发银行行长马科斯·特罗约等重要嘉宾将线上参加论坛,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深度探讨。论坛年会还将在新加坡、迪拜两地同步设置境外分会场,围绕“新形势下的人民币国际化新发展”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本届论坛年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和论坛筹备举办。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除开幕式、部分闭门会议外,将通过新华社、金融街论坛官网等线上平台进行全程会议直播。

  据悉,2022年是北京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年,金融街论坛创立于2012年金融街建设与发展20年之际,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自2020年起,金融街论坛年会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论坛,被纳入北京市“两区”“三平台”战略部署,成为国家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记者 潘福达)

  (原标题: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21日开幕 全球近400名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共同探讨推动各方共享国际合作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