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
2022-11-19 09:00:44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记者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及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至9月,北京市15家企业享受投入基础研究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额2.59亿元,实际减免企业所得税2765万元;超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增长超六成,实际减免企业所得税6.46亿元。

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厅展示的科技成果(新华社记者张漫子 摄)

  今年以来,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政策利好不断:企业投入基础研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个人股权分期纳税政策将企业股权激励的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期,由1年延长到3年……随着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税收政策试点落地,北京以真金白银反哺企业创新,让研发投入比例较高的科技型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为鼓励科技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关于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开展基础研究税收政策试点的通知》于今年5月印发,明确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注册的居民企业,出资与国家或北京自然科学基金联合设立开展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公益性基金的支出,允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试点政策。

  在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厅,一系列创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作为一家自主创新型技术企业,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每年研发投入高达上亿元。

  为鼓励不同科研团队跨学科、跨部门开展前沿科技探索、投入到基础研究当中,纳通科技与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淀区政府共同设立“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海淀原始创新联合基金”,围绕骨科损伤修复方案、组织修复与再生材料、中医诊疗及康复器械、骨科术后康复等前沿领域开展资助,两年来出资数百万元。

  “今年我们拿出500万元用于该联合基金支持基础研究,资助5个重点研究专题和27个前沿项目。根据新政策,按100%加计扣除政策和实际适用税率15%计算,相当于国家出资75万元支持我们开展基础研究、增加研发投入,降低企业负担。”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骧说。

  政策推动下,北京科技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加111.06亿元,增长50.94%。(记者张漫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