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023年预计增加1.7万人
2022-11-21 08:39:25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市教委、市人社局日前召开2023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市将用好社保补贴、降费减税、普惠金融等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扩大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介绍,2022年,本市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为做好2023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本市将深化部门联动、校企联合,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北京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为推动稳岗拓岗,本市将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进一步稳定机关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扩大国有企业招聘、基层岗位招用、科研助理招聘、就业见习规模;通过多方开发岗位,不断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本市进一步强化兜底帮扶,为毕业生退役大学生、残疾学生、女大学生等重点群体组织专场招聘会;建立困难群体毕业生工作台账,“一生一策”提供就业帮扶和指导;开展“宏志助航”就业培训,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于本市离校未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本市将实施“1131”帮扶措施,即:提供1次职业指导,推荐至少1个见习岗位,推荐至少3个就业岗位,推荐至少1次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确保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实现100%帮扶。

  在创业扶持方面,本市将继续开展“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加大对创业毕业生免费培训、场地、服务等支持力度。此外,本市还将持续打造就业指导“金课”和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提高就业指导的质量和效果;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加大招聘频次、织密招聘网络,助力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记者李祺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023年预计增加1.7万人
    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在创业扶持方面,本市将继续开展“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加大对创业毕业生免费培训、场地、服务等支持力度。
  • 亮点提前看|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
  • 北京增发六批绿色节能消费券 第一批已于20日上线
    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延长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的通知,将于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延长执行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在参与企业线上平台增发6批次绿色节能消费券,并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金融街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
  • 北京市商超电商全力保供应 民生商品加大备货力度
    朝阳区十家重点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库存量超五千吨。美团外卖通过招募新人和优化运力调度,增加了两成区域骑手运力储备,确保物资充足、配送及时。京饮华天商厦近几日也将民生类商品的进货量和库存储备增加到平时的3倍,以确保供应充足。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4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