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持续大幅走低 北京周末多家金店人气旺
2022-09-19 09:36:34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近日黄金价格持续大幅走低,甚至创下两年以来的价格最低点。金价下降叠加国庆传统婚庆旺季的到来,带动黄金饰品和投资金条的消费热,上周末,北京多家金店内迎来不少“淘金”客。

  上周六(17日)下午,记者来到菜百首饰,一进店就感受到了高涨的人气——各个柜台前人头攒动,靠近柜台的市民弯腰盯着玻璃柜台里的黄金饰品仔细挑选,站在后方的市民则试图挤进来。“一直想买条金项链,中秋节来了一趟,当时觉得店里人太多就没仔细看,没想到假期过后还这么些人!”市民姚大姐说完,就拉着老伴儿往柜台跟前凑。

  柜台里,店员们顾不上仔细介绍最新款式,单是为挑好了首饰的顾客拿出来试戴就已经有些忙不过来。“今天的实时金价是每克483元,前两个月贵的时候每克都得500多元呢。”一名店员说着拿出4款手镯,让一对年轻夫妻试戴。

  记者注意到,黄金手镯、黄金项链和转运珠是最受欢迎的几种首饰类型。“中秋节和国庆节本来就是传统的婚庆旺季,新人扎堆儿结婚,每年这阵子的婚庆类黄金饰品都卖得不错。”一名工作人员说,“最近金价下跌,顾客也更倾向于购买克重大些的首饰。”

  昨天(18日)上午,位于清河万象汇的周生生店内,前来购买首饰的顾客络绎不绝,其中很多都是携家带口来选购金饰品的。玻璃罩里的黄金饰品在小灯的照耀下梦幻感十足,吸引了几对情侣驻足挑选。“按克重计价的黄金饰品都是参照当天的金价计算,最近金价下跌,黄金饰品的价格也下降了,人气挺旺的,中秋小长假和这个周末尤其卖得好。”柜员兴致勃勃地介绍,“现在买还有活动,黄金首饰每克减30元,手工费六折。”

  双安商场的周大福、六福珠宝、老凤祥等几家专柜门口,立牌上都写着近期钻石、黄金饰品的优惠信息,吸引了很多顾客。“最近购买黄金饰品工费打八折,店里客流量比前阵子也大了一些。”周大福工作人员说。

  金价下跌带火的不仅仅是黄金首饰。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投资金条也迎来一波小高峰。“上半年金价一直走高,现在应该是个不错的投资时机,算是来‘抄个底’吧,以后应该还会升值。”菜百首饰店内,一名正在选购投资金条的市民说。

  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投资金条的价格自今年7月以来就一直震荡下行,最近柜台人气明显变高,特别是重量在100克至200克之间的金条卖得最好。“许多顾客都觉得金价下跌是短期现象,从长期来看价格还会上涨。”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近期金价下跌,是受到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大幅加息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当前很有可能是黄金筑底的阶段。不过,最终能否打开真正确定性的上行通道,还需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来决定。

  “国际金价正处于下行过程当中,满足了很多人的投资心理预期。但金价下跌并不代表短期内就会盈利,市民在进行投资时还需谨慎考虑。”菜百交易部黄金投资分析师李洋说。(记者 杨天悦 实习生 艾昱)

  (原标题:金价下跌 周末多家金店人气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