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加强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2022-09-18 08:38:3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君璐)16日举办的2022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发展思享汇活动上,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正式揭牌。实验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5年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将为国家文创实验区的文化企业提供超过500亿元的信贷支持。

  据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体系,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题,精准助力文化企业创新发展,文创实验区不断探索文化金融服务新模式,联合北京银行合力打造成立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

  “未来5年,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将为国家文创实验区的文化企业提供超过500亿元的信贷支持,并且将依托国家文创实验区专营支行等机构,推出一批专属金融产品和文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双方还将合力推进文化金融创新政策先行先试,更好地支持区域文化企业发展壮大。”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文化金融的促进作用下,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产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经济贡献大幅提升。”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21年1至12月,国家文创实验区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单位实现收入1492.9亿元,同比增长42.6%。2022年1至7月,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单位实现营业收入883.9亿元,同比增长13.3%。截至目前,国家文创实验区登记注册文化企业近5万家,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单位1397家,发展态势强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