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一区一河三镇”今年启动建设
2022-09-18 15:05:04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昨天(17日),城市副中心举行2022文旅产业峰会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论坛。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介绍,副中心已印发《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稳步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力争到2024年,全区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收入突破500亿元。

  2022年,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北部产业带已有5大项目落地并陆续启动建设。其中,距离环球影城一站地铁的张家湾车辆段上盖开发项目将引进北京市最大的高端消费奥莱MALL和五星级休闲度假酒店,打造全国首个融合“商业街区+文旅小镇”的商业娱乐综合体,预计将于2024年建成开放。

  今年副中心将全面启动“一区一河三镇”(一区指文化旅游区,一河指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三镇指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小镇)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打造一批亮点和示范,建成数字城市绿心、数字大运河等元宇宙体验场景;2024年,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张家湾古镇等重大项目初步建成,六环高线公园正式启动,形成文旅产品和消费配套同步促进的发展格局。

  到2024年,副中心文旅产品特色将更加鲜明、文旅公共服务持续改善、文旅市场环境明显优化、文旅产业政策更加有力、文旅品牌传播更受关注,初步打造成为全国时尚休闲度假旅游优选地。(记者 孙云柯)

  (原标题:副中心 “一区一河三镇”今年启动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城市副中心“一区一河三镇”今年启动建设
    昨天,城市副中心举行2022文旅产业峰会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论坛。2022年,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北部产业带已有5大项目落地并陆续启动建设。到2024年,副中心文旅产品特色将更加鲜明、文旅公共服务持续改善、文旅市场环境明显优化、文旅产业政策更加有力、文旅品牌传播更受关注,初步打造成为全国时尚休闲度假旅游优选地。
  • 朝阳区:141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
    金融服务领域,朝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国际收支便利化全环节改革试点工作,提升跨境投融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北京首个“数字人民币资金存管新模式”落地朝阳。“两区”建设以来,朝阳区聚焦跨境金融、高端商务服务、数字经济等领域,出台第一批促进“两区”建设28条专项政策,最高补贴1亿元人民币。
  • “08-22”足球场亮相"冰丝带"背后的"双奥故事"
    为纪念那场比赛,致敬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的中国盲人足球队,呼吁全社会持续关注残疾人,“冰丝带”在规划建设之初即预留空间,在场馆南侧规划了一处用于助力盲人体育事业发展、弘扬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足球场。
  • 北京:中国首个减量发展超大城市
    近些年来,北京从聚集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非首都功能谋发展,主动做减法,成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城市。
  • 专访短道速滑冬奥会两金得主任子威
      2月7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000米决赛中,任子威在夺冠后庆祝。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