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18日举办2022运河赛艇大师赛
2022-09-19 09:04: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18日上午,2022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赛艇大师赛在京杭大运河北运河起点开赛。

  参赛队伍在10公里折返追逐赛开始前准备。

  本次赛事以“让赛艇穿越城市血脉,让运动激发城市活力,让创新精神引领发展”为主题,发挥京杭大运河北运河段的水域优势,首次设计500米直道竞速赛和10公里折返追逐赛双赛制赛事,通过赛艇运动让更多公众了解大运河的生态保护、文化活力与市民服务功能。赛事吸引了北京大学学生赛艇俱乐部、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中国人民大学赛艇队、中国商学院戈友赛艇队、深潜学院北京校友赛艇队等队伍参与。

  清华大学赛艇队在颁奖典礼后合影。

  据通州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城市副中心还将陆续举办首届北京桨板公开赛、2022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2022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等35项亲水、滨水赛事活动,用“运河+体育”的理念激发城市活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参赛队伍在10公里折返追逐赛中。

  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历史名片、文化名片,北运河历经通州区政府多年大力综合整治,已经成为清澈的自然景观河道。当日,参赛赛艇穿桥而过,运动员感受到北运河魅力,而生活在运河边的市民,也看到了大运河的新活力。

  参赛队伍在10公里折返追逐赛开始前准备。

  赛事当天,通州区赛艇运动协会正式成立。未来,该协会将在面向青少年的水上运动推广、安全知识教育、赛艇赛事举办等方面为副中心赛艇运动的普及提供更多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