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万家庭用上千兆宽带 融合套餐月费降至200元以下
2022-09-12 14:44:45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9日下午,北京移动发布千兆宽带尊享服务计划,在连接、服务、应用三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目前,移动用户每月话费套餐消费超过198元可免费使用千兆宽带,这意味着京城千兆宽带价格已降至200元以下区间,进入加速普及阶段。

  数据 105.5万户接入

  北京从2017年开始千兆宽带进小区的试点,当时月费高达800元至1000元,三大运营商很快通过手机套餐与宽带捆绑的方式推广千兆宽带。到2020年,联通、移动、电信的千兆宽带融合套餐均降至300元以下。

  今年,北京千兆宽带的消费门槛继续降低。目前,北京移动用户每月话费套餐消费超过198元可免费使用千兆宽带,如果单独办理千兆宽带业务则需要9600元一年;联通用户办理电话卡和千兆宽带的融合套餐最低每月229元,目前优惠价每月196元,单独办理宽带业务则需要599元每月;电信办理电话卡和千兆宽带融合套餐需要219元每月,单独办理千兆宽带则月付799元;中国广电客服则表示目前北京地区可办理歌华宽带业务,价格为1980元一年,但是目前歌华千兆宽带还没有实现全市覆盖。

  随着千兆宽带价格逐渐优惠和安装服务更加便利,北京市千兆用户也持续扩大。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千兆及以上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05.5万户,较上年末增加42.1万户,占北京市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10.5%。需要提醒的是,用户在申请办理千兆宽带时要确认所在小区是否已经接入千兆宽带,因为各大运营商的千兆宽带在不同区域的覆盖进度不一。

  变化 房间各处都信号满格

  市民冯女士上个月办理了千兆宽带业务,她告诉记者:“孩子在家上网课终于不卡顿了,之前一到周末上网高峰就卡;而且房间各个角落都信号满格,视频通话时从阳台转到厨房,再到卧室、卫生间,完全不担心信号弱掉线。”

  根据北京移动发布的“全光WiFi”升级计划,光纤将铺设到每一个房间,让每个角落都有相同强度的信号。北京联通和北京电信近日也宣布对千兆宽带进行升级,从入户升级为进入每个房间。

  此前,虽然运营商都强调能够提供千兆宽带服务,但实际上网络设备接入能力并没有达到千兆网速,很多都锁死在400M-500M。对此,各大运营商通过赠送光猫路由一体机等方式,突破千兆传输“最后1米”的限制。

  预测 价格未来还会降

  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有条件乡镇的“双千兆”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固定和移动网络普遍具备“千兆到户”能力。

  “千兆宽带的价格未来还会降低。”行业分析师丁少将说,随着5G和互联网的加速发展,家庭端智能设备越来越多,联网需求也越来越大,千兆宽带普及为智能家居设备、智能应用、智能服务打下基础,也给教育、智慧社区等未来场景应用提前准备接口。(实习记者 夏骅)

  (原标题:超百万家庭用上千兆宽带 融合套餐月费降至200元以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