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折页、知识科普、影像展览……中秋节市民在北海公园游玩赏景
2022-09-12 13:05:49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图集

  中秋佳节之际,在北海公园里,文创折页发放、中秋知识科普、老照片影像展览等丰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

  9月11日上午,走进北海公园,不少市民直奔永安寺参加猜灯谜活动。只见各式各样的灯笼里挂着灯谜,游客猜对灯谜可以获赠中秋香包和中秋节特色宣传折页。

  “在古色古香的北海公园猜灯谜,让孩子对传统文化有了亲身的感受,很有意义。”一位游客说。

  在北海公园各大文创商店内,游客可以免费领取节日限定文创折页,折页上以精致的插画展示了中秋节吃月饼、做花灯、猜灯谜、乞月照月、饮桂花酒等传统文化习俗。不少商店还上新了中秋节特有的文创产品。

  御绣缘文创店中,一组玉兔主题的冰箱贴十分受小朋友喜爱,只见憨态可掬的玉兔分别以武将、仙子等四种不同形象出现,十分有节日气息。店员介绍,该款冰箱贴为中秋特有商品,于9月9日上架,中秋节几日售完即止。

  来到北海皇家邮驿,正在举办北海公园中秋文创展,展出了北海建园八百五十周年纪念珍藏册、二十四节气门票册等平时难得一见的藏品。在画舫斋景区,正在举办“百年瞬影 北海老照片展(人文篇)”,国内外摄影家拍摄的不同时期照片,让北海公园的历史变迁直观可见。

  公园东岸橱窗则展示了中秋民俗文化知识的科普展板以及节气话养生“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系列展览,为游客带来更多的游园体验。不少游客身着汉服游园,为中秋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除了精彩的展览活动,公园也在防疫、巡逻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全面保障游园安全。在荷花湖摇橹船码头,市民游客排队登船的同时,船夫拿着消毒喷壶在返回的船内仔细消毒,并叮嘱游客们“扶好了再上,注意安全”。园内还有很多安保人员不间断巡逻,提醒市民园内游览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游览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安全文明愉快游园过节。

  (原标题:文创折页、知识科普、影像展览……中秋节市民在北海公园游玩赏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