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北京各大公园推出特色活动让游客“乐享中秋”
2022-09-12 09:10: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中秋小长假期间,游客在北京动物园排队观赏大熊猫。新华社记者 魏梦佳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赵旭)记者11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各大公园推出游园赏月、民俗体验、手工制作、花卉展览、5G云赏月、中秋节主题文化直播等线下线上活动。

  9月10日晚,天坛公园举办“遇见最美天坛之5G云赏月”活动,在祈年殿通过5G网络直播一场“中和韶乐”中秋特色传统音乐会。中国园林博物馆举行“山水清音”中秋戏曲文化直播活动,结合秋季特色园林景观,组织园林戏曲、主题讲座、传统民乐、非遗教学等互动体验活动。

  陶然亭公园在中秋节当晚布置了“玉兔朝月”主题灯组,一览亭、湖心亭和风雨同舟亭等景点启动夜景照明,为游客奉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中秋节少不了民俗文化活动。北海公园的“月满中秋,乐猜灯谜”活动让市民可以尽情享受“猜灯谜”的乐趣;在玉渊潭公园举办的中秋特色活动上,游客可以通过“吴刚折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游戏环节学习传统文化;国家植物园(北园)则举办了“巧手制香囊,浓情迎中秋”活动,为游客介绍香囊的历史和功效,邀请游客现场体验制作香囊。

  记者在北京动物园看到,还不到中午,大熊猫馆前已排起长队,游客在园中学习动物知识,也在绿荫碧湖的美景中流连忘返。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全市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游人规模控制,实现有序、错峰、文明游园,全市公园强化入园门区管理,严格落实北京健康宝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