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坛小哥驿站”为快递小哥提供志愿服务
2022-08-27 11:2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邰思聪)26日,来自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志愿者团队、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和金板寸文化发展中心的志愿者,来到中国职工之家“月坛小哥驿站”为快递小哥提供志愿服务。

  陈印泉是全总文工团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相声演员,一星期前,曾以志愿者身份参加过驿站的服务工作,驿站的建设理念和服务模式给他以很大的启发,这次他和刘畅、李金点、金琳琳、杨壹迪等全总文工团志愿者团队的同事们再次回到驿站,为快递小哥和户外工作者打饭、送清凉,还即兴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缓解了大家身体上的疲劳,带来精神层面的愉悦。

  (青年相声演员们为快递小哥们即兴表演节目,图片由中国职工之家提供。)

  金板寸文化发展中心是京城唯一一家专理板寸的著名特色店,旗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由刘清池发起,长期深入街道社区、部队营区,以精湛的理发技艺为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部队官兵义务理发,分别曾获北京市总工会和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次为几十位小哥送去了理发服务,受到热赞。

  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图片展,深入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青年相声演员陈印泉为快递小哥和户外工作者打饭。图片由中国职工之家提供。)

  据悉,中国职工之家“月坛小哥驿站”自创建以来,与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等单位齐心共建、努力服务,内容日渐丰富,服务品质持续提高,逐渐打造成为周边街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快递小哥的温馨之家。其“暖胃、暖心、暖颜”的服务模式在快递小哥群体中形成品牌效应,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越来越多的各界人士以志愿形式积极参与到站点的服务工作中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奉献爱心和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95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