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站“一横四纵”支路网将于2022年建成
2022-08-25 08:45:1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丰台区将有多条道路打通,一系列疏堵改造措施将持续推进。记者从丰台区城管委、丰台站配套市政工程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围绕北京丰台站的“一横四纵”支路网将于今年建成;丰台区还将同时推进17项续建项目,并对南苑西路、晓月西路等6条道路进行大修,对青塔西路等12条道路进行疏堵改造;停车管理方面还计划增加5000余个电子停车位。

  6条路大修12条路疏堵

  今年丰台区计划完成3项道路工程建设任务,分别为卫强路、范家庄路、丰台站“一横四纵”支路网,服务于丽泽商务区、保障房及丰台站周边。其中,丰台站南侧支路网已完成建设开放通行,其余均为在施状态,力争年底前全面完工。

  路网建设方面,今年丰台区将同时推进17项续建项目,主要位于河东地区,其中丰台站周边续建项目共8项,含主干路3项:万寿路南延、四合庄西路、丰草河北路;次干路2项:丰台东路、东货场路;支路网1项:横一街;匝道2项:站房东西立交专用匝道工程。上述道路中,除东货场路外,均已实现部分路段开放通行,形成了丰台站道路微循环网络,有效提升了区域交通环境。

  除丰台站周边道路外,还将继续推进9项续建项目建设,其中快速路1项,为京良路西段;主干路4项,分别为京良路东段、六圈路、通久路二期、柳村路南段;次干路3项,分别为长辛店北二十路南延、芦井路A段、芦井路东延;桥梁1座为张新路桥梁工程。

  今年,丰台区将对6条道路进行大修,包括:南苑西路、大灰厂东路、五里店南路、辛庄南路、晓月西路、看杨路。12条疏堵改造道路包括:青塔西路、程庄路与卢沟桥路交叉口、镇岗塔路与辛庄南路交叉口、南大红门路与警备东路交叉口、槐房路与南苑西路交叉口、丰裕路、马家堡路(西马场路-南四环中路辅路)、宋庄路、顺八条、靛厂路、打通三星庄园断头路、大成路九号东北角断头路。

  7649个车位可错时共享

  规范停车秩序、解决居民停车难,仍将是今年丰台区交通治理重点工作。截至目前,丰台区已在186条道路、15132个停车位实施电子收费,累计为1.6万辆符合条件的居民车辆办理了居住认证。

  今年,丰台区将结合市民集中反映的诉求,计划对卢沟桥、科技园、看丹、成寿寺、大红门、玉泉营等地区深化道路停车改革工作,在70余条道路,增设5000多个电子停车位,并通过居住认证等方式,将有限的停车资源最大程度上向周边居民倾斜。

  除了挖潜老旧小区停车资源、鼓励建设立体停车设施,丰台区还引导错时共享停车,已在全区协调85处公共停车场、7649个停车位开展错时共享停车。在此基础上,要求信息服务经营者在今年内将公共停车场信息全部接入区级停车综合管理服务系统。截至目前,已对171处公共停车场、54688个车位实施动静态数据调试接入,后续形成资源网络,将促进建立停车资源共享长效机制。

  校园门前做到“八个一律”

  今年,丰台区继续开展学校、医院门前交通秩序治理,同时将商圈、景区划入重点监测区域实施治理。

  根据计划,丰台区将对北京十中(京周路)、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小学(银地东路)、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宋庄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左安门分校(成寿寺北街)、蒲黄榆第一幼儿园(蒲黄榆一街)、丰台二中初中部(小屯西路)、高娃钢琴幼儿园(小屯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分校)、丽泽中学(北大街)9所学校;北京首大眼耳鼻喉医院(成寿寺路)、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周口店路)2所医院;南三环外凯德MALL、银泰百货(角门路)、新发地周边3处商圈进行疏堵治理,提升交通环境。

  其中在校园周边交通治理方面,将对道路标志、设施、停车泊位、信号控制及监控设备开展排查,并要求做到“八个一律”,即一律有过街设施,一律施划网格线,一律设置警告标志,一律实施禁停,一律有电警设备,一律有人员维护,一律严格执法,一律共同治理。推动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进校园,以“小手拉大手”行动带动师生、家长重视校园交通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记者 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丰台站“一横四纵”支路网将于2022年建成
    今年,丰台区将有多条道路打通,一系列疏堵改造措施将持续推进。除了挖潜老旧小区停车资源、鼓励建设立体停车设施,丰台区还引导错时共享停车,已在全区协调85处公共停车场、7649个停车位开展错时共享停车。
  • 北京大兴打造“七五小街” 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在便民坊里,居民正在免费测量血压。除了向居民提供阅读空间,“又见书社”更是社区居民共议共享的重要交流场所。”相建伟说,希望通过听民声、观民心、知民意、解民急,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昨晚,由市政府外办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在首钢园首钢滑雪大跳台冷却塔正式启动。获奖作品还将通过北京市政府外办官网、国际在线等官方网站以及各新媒体平台陆续进行展播。
  • 延庆雪孩子的夏天 海陀山下小学生暑假练“冰”
    他们来自一座普通的山区学校——延庆区康庄镇太平庄中心小学,打小看惯了海陀戴雪,与冰雪有天然的亲近。转过天来,孙一涵和学校速滑、花滑队的小伙伴们就开始了暑期集训,赶往距离太平庄中心小学14公里的延庆区梦起源室内滑冰馆。
  • 0!北京连续5天无新增本土感染者
    8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2:中国台湾籍,8月23日从中国台湾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8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