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下一天,早晚越来越凉爽
2022-08-19 08:54: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8日)早上,大兴区亦庄镇,市民在雨中出行。记者 和冠欣摄

  昨天(18日)凌晨,京城在雨水中开启新的一天。这场雨细水长流,白天一直不曾停歇,达到中雨量级。

  降雨遍布全市。据统计,从18日0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4.4毫米,达到中雨量级;城区平均16.8毫米,西南16.0毫米,西北31.1毫米,东北35.7毫米,东南20.2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在海淀西二旗达到24.7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在怀柔雁栖西栅子为7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在怀柔交界河为17.7毫米/小时(18日7时至8时)。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北京的这次降水过程是由副热带高压和冷暖空气的交汇所致,以混合性降水为主,总体比较稳定。最大的特点是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覆盖整个白天时段,雨势上没有“七下八上”时那么激烈,整体呈现出从夏季暴雨向绵绵秋雨过渡的特点。

  不过,北京目前还处于夏季,离气象意义上真正的秋天,尚有一段时日。

  今天京城气温快速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32℃。昨天这场降水过程之后,北京近期基本不会再有大范围的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尤其是早晚时段凉爽感日益加重,公众也需适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记者 骆倩雯)

  (原标题:一场雨下一天,早晚越来越凉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一场雨下一天 早晚越来越凉爽 需适时添加衣物
    昨天凌晨,京城在雨水中开启新的一天。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北京的这次降水过程是由副热带高压和冷暖空气的交汇所致,以混合性降水为主,总体比较稳定。
  • 光电芯片封测验证平台启用
    计算速度比电子芯片快约1000倍,功耗却能更低——光子芯片,正成为当下各国争相布局的前沿产业。在电子城高科与光子算数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光电芯片封装测试验证平台第一阶段在电子城IC/PIC创新中心建设完成。
  • 前7月北京为企业留抵退税超900亿元
    北京市财政局日前公布的财政收支情况显示,1至7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52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口径增长0.2%。1至7月累计为全市7.8万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超900亿元,为企业渡难关提供实实在在的现金流。
  • “两区”建设助推开放发展迈出新步伐
    昨天上午,结合2022年服贸会组织开展“两区”建设主题集中采访工作,走访德必天坛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本届服贸会期间,东城区将完成两个“两区”建设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其中,和睦家投资恒和医院项目,涉及金额5亿元人民币;北京未末卓然科技有限公司签约项目,涉及金额1亿元人民币。
  • “机器人聚北京”——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开幕
    当日,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开幕。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