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7日新增4例本土感染者 京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
2022-08-18 08:5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鲁畅、杨淑君)记者从1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7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丰台区2例,顺义区、昌平区各1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北京面临暑期进返京高峰,境外、京外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

  据介绍,丰台区17日新增2例感染者均为外省返京人员,为该区8月15日确诊病例的同住人员;顺义区新增感染者为13日抵京的外省进京人员,14日、15日、16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16日22时30分左右,因发热乘私家车到顺义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8月17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现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昌平区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8月15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同住人员。

  刘晓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途中时刻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中转,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他同时表示,为排除途中感染风险,进返京后建议一周内尽量减少外出,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按规定就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