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发布优秀作品片单
2022-08-18 09:16:2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7日),优秀影片制作团队代表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记者 和冠欣摄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今年首次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昨天,体育电影周优秀作品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今年体育电影周的作品征集工作从3月启动,报名参选作品总数再创历史新高,共征集各类体育电影作品218部。经过专家甄选,18部优秀体育作品一一揭晓。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中国参与“第4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的角逐,合力助推中国体育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绽放异彩。

  在体育电影周的主题论坛上,电影人、体育厂牌代表、运动员等围绕体育题材电影发展相关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纪录片导演范立欣曾拍摄体育题材纪录片《让世界看见我》,他认为电影“最终都是讲人的故事”,这个题材会和观众产生一定共鸣,中国体育电影市场需要多拍有冒险精神的户外探险电影或纪录片。

  导演、编剧盛志民认为,体育电影最重要的就是真实性。将体育运动真实的魅力呈现在大银幕上,既要让业内人士看到专业性,也要让观众在镜头当中感受到力量。

  冰球运动员英如镝从“情绪”阐述,他认为电影能够给人带来情绪,而运动本身自带情绪,体育题材的电影能够将这种情绪捕捉下来传递给观众,二者相通相融,使得体育电影呈现出更好表达。(记者 袁云儿)

  (原标题: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发布优秀作品片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