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内再建10家社区医院 鼓励开设联合病房
2022-07-27 15:22:1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卫健委发布消息,今年年内,本市力争新建设10家社区医院。从2020年起,本市开始建设社区医院,目前全市已建成22家。

  “十四五”期间,各区要主要依托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2022年力争新建10家社区医院,支持符合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二级综合医院基本标准的社区医院设置成为二级医院,鼓励社区医院与医联体内上级医院开设联合病房,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

  “十四五”期间,各区要进一步加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门诊、哨点)建设,力争实现设置发热诊室(门诊、哨点)全覆盖;要加强公共卫生人员配备,公共卫生人员占专业技术人员编制的比例不得低于25%。

  基层医疗机构要提高门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护理、康复等服务,鼓励结合居民需求建设基层专病特色科室,有条件的可设立心理咨询、戒烟门诊;合理设置床位,以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床位为主,鼓励有条件的设置外科、妇科、儿科等床位;提高中医药服务和医疗康复能力,推广中医药综合服务模式,鼓励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设置“中医阁”,并逐步打造一批中西医协同的“旗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记者孙乐琪)

  (原标题:年内再建10家社区医院 鼓励开设联合病房 合理设置老年康复床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