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京举行
2022-07-27 08:5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超)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近日在京举行。

  全国总决赛现场。(受访机构供图)

  本届大赛设置基础研究类、推广应用类、业主命题类三个竞赛组别,上千个参赛报名项目经过层层筛选,共计64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包括根据行业实际技术重难点及创新需求提出的154道“业主命题”所在城市的34个“最优解项目”晋级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本届大赛平台提供的“创新对接”服务,为大赛项目提供展示推介、创投指导和孵化培训,发布了近百个校企科研或产业化合作意向,促成多个创新项目合作签约。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深圳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八所高校代表分别与十多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创新签约。

  据悉,本届大赛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参与范围广、参与人数多、技术品牌高的全国性公益大赛,赛事创新融入“城市轨道交通产业+”理念,以“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形成了覆盖“政产学研用”全国性大赛组织联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独立供暖用户暂停用热期拟按38%缴费
  • 排查整治隐患 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启动
    近日,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自7月中旬至10月底,将在全市集中开展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 王府井等五项目上榜 北京夜经济消费地标持续升级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北京有5个项目上榜,分别是王府井、北京欢乐谷、朝阳大悦城、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和乐多港假日广场。随着北京加速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夜经济消费地标正在持续升级。
  •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举行数据要素峰会
    7月29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要素峰会将在北京开幕。依托顶级资源齐聚首都的区位优势,数据要素峰会将邀请政、产、学、研、用权威机构和顶尖专家,聚焦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实践、数据交易所发展路径等热点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合作。
  • 展示未来科技 “机器人总动员”自主创新唱主角
    在位于海淀区四季青桥附近的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钢铁侠科技、遨博智能、华航唯实、珞石等近二十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机器人企业及研发中心聚集于此,上演“机器人总动员”,并已在关键零部件与系统集成技术的自主化、国产化方面实现技术突破。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