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隐患 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启动
2022-07-27 09:22:0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自7月中旬至10月底,将在全市集中开展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百日行动”将集中在燃气、地下管线和长输管道、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环卫设施、电力设施、有限空间作业、建筑垃圾、小微工程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把“百日行动”纳入首都环境建设管理考评内容,强化跟踪督办和问效问责,确保首都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方面,将重点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加快推进燃气安全型配件安装。严查各类用户燃气安全,组织燃气供应企业对餐饮等使用燃气的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入户检查,对无正当理由拒绝入户安全检查或拒不整改隐患的,依法采取停气或限制购气措施。严查各类燃气场站、设施设备安全隐患,严查燃气经营、充装、储存、运输、使用各环节,严查燃气管线设施安全,对2000年前建设的管线设施进行安全评估,加快更新改造。

  本市还将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以防大汛标准,排查易积水电缆沟道、地下站室、临近河道输电杆塔和在建工程等防汛隐患。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规范化建设,完成全市25万个充电设施接口建设任务,对不符合安全标准和服务要求的充电设施强化规范管理,加快升级改造,为群众提供安全的充电环境。

  同时,开展地下管线和油气长输管道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各类管线设施及周边存在的自身结构性隐患、占压隐患等,建成分级分类台账,做好防范施工破坏地下管线工作。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常态化巡查检查。加强环境建设小微工程安全管理,重点对环境整治提升、架空线入地等小微工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密检查频次,及时消除隐患。

  9月底前,本市将建立相关台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隐患问题得到有效治理。10月底前,将对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核查、应急演练,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王天淇)

  (原标题:排查整治燃气安全、电力设施隐患 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排查整治隐患 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启动
    近日,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自7月中旬至10月底,将在全市集中开展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 王府井等五项目上榜 北京夜经济消费地标持续升级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北京有5个项目上榜,分别是王府井、北京欢乐谷、朝阳大悦城、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和乐多港假日广场。随着北京加速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夜经济消费地标正在持续升级。
  •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举行数据要素峰会
    7月29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要素峰会将在北京开幕。依托顶级资源齐聚首都的区位优势,数据要素峰会将邀请政、产、学、研、用权威机构和顶尖专家,聚焦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实践、数据交易所发展路径等热点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合作。
  • 展示未来科技 “机器人总动员”自主创新唱主角
    在位于海淀区四季青桥附近的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钢铁侠科技、遨博智能、华航唯实、珞石等近二十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机器人企业及研发中心聚集于此,上演“机器人总动员”,并已在关键零部件与系统集成技术的自主化、国产化方面实现技术突破。
  • 国企空间资源将优先承载高精尖产业
    近日,市国资委印发通知,对市管企业京内土地房屋资产处置、房屋出租及对外合作经营管理作出进一步规范。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