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开幕
2022-07-27 08:5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刘文敏)“山河永定,共向未来”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25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开幕。文化节旨在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展现西山永定河独特的自然之美和文化底蕴,进一步释放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文化内涵。

  7月25日晚,首钢园三号高炉流光溢彩,一场以多元跨界的艺术交融方式,展现独具人文气息的光影之魅、音乐之美的“大型沉浸式交响音诗画”在此上演。开幕式演出分为“山·河”“根·魂”“火·梦”三个篇章,通过交响乐、情景讲述诗、歌曲等形式,呈现山、水、人、城生生不息的时代光芒,赞颂西山永定河文化带转型后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除开幕式外,还将推出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游走“三山五园”活动、“园说Ⅳ”文物展、第三届永定河文化论坛暨新国门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发展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