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在京举办
2022-07-26 15:1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放)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近日在京举办。来自世界多国的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国际组织负责人、青年领袖和青年代表近4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围绕如何促进全球层面的青年参与、共同迎接数字经济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致辞时表示,青年最具创新热情和创新活力,始终是推动人类进步、时代变革的重要力量。在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中,青年的特点和优势更加彰显,成为数字技术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在论坛上,来自多国的学者、企业家等分别围绕数字经济、青年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希望青年朋友能够通过此次论坛,积极分享数字化知识与实践,共同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建设。

  在青年行动案例分享环节中,来自中国、印度、孟加拉国等国的创业青年在机器人、医疗健康、生态环境等不同领域分享了各自运用数字技术赋能行业发展的经验,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青年智慧。

  据了解,数字经济主题论坛是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四个主题论坛之一,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水立方”变身市民乐园
“水立方”变身市民乐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