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 北京税务部门为企业发展“输血造氧”
2022-07-26 09:0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吉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6月发布《关于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的公告》,自7月1日开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体育等七大行业纳入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北京税务部门积极行动,为企业发展“输血造氧”。

  为尽早释放政策红利,北京市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提前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作用,将政策全面精准推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纳税人在自愿原则下应享尽享。另外,不断优化电子税务局系统应用,确保纳税人端数据填报的精准度和税务端退税审核的效率不断提高。

  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拥有9家文艺院团和多家企事业单位,因为疫情原因,对集团线下聚集性、密接型消费影响很大。

  为了让企业尽快取得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助力企业恢复发展,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及时做好分析前置,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部分资金极大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此外,北京市税务局持续加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力度,促进政策直达快享。门头沟区税务局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和精准辅导,向辖区七大行业企业详细讲解政策要点、难点。

  北京市正一味快餐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快餐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在北京开有多家店铺。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若雨介绍,受疫情影响,餐饮公司经营压力加大,现金流紧张,餐饮企业面临巨大困难。

  刘若雨说:“这次留抵退税扩围新政刚出台,税务部门的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和现场辅导的方式,对我们的退税申请实施辅导和跟进,确保我们顺利完成留抵退税审批,公司共获得了7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除了餐饮,酒店行业也获得益处。随着留抵退税款到账,位于怀柔区的北京益田影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喜来登酒店的现金流压力得到了缓解。该公司主要从事住宿、餐饮、专业会议和宴会服务等业务,“疫情对住宿餐饮行业影响很大,旅游、会议、宴会大幅减少。”相关负责人介绍。

  7月份,全额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北京市怀柔区税务局提前找到企业,针对退税政策和退税流程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第一时间落到企业的“口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