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160公里滨河绿道将连通
2022-07-27 15:21:1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通州区今年将从公交网、慢行网、道路网等方面加强交通综合治理,构建便捷绿色的副中心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记者上午获悉,通州区计划开展滨河绿道断点优化工程,实现160余公里滨河绿道连通,提升骑行体验。此外,备受关注的厂通路已经启动建设,新建的连通北京段和河北段的潮白河跨河桥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工程计划2024年完工通车。

  厂通路建跨潮白河大桥

  本市正在全力推进新一批跨界道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程厂通路已启动建设,新建跨潮白河大桥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2024年完工通车。

  厂通路北京段全长约7公里。工程将新建跨潮白河大桥一座,全程1.6公里,大桥是双向六车道,其中大桥北京段约1公里。

  此外,通清路和孔兴路、九德路、漷马路、漷台路等一批支撑跨界道路的主干道路也正在加紧建设。据悉,漷马路建成将开通京津高速牛堡屯收费口,打通道路节点,实现过境省际交通的快速转换,改善通州区南部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同时增加环球主题公园与外部交通的道路连接。

  打通滨河绿道3处断点

  绿道已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张生态名片。通州区城管委市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州区相继建成多条优质绿道,共375.5公里。其中,滨水绿道分布于河流水系沿线,总长度164.6公里。

  “滨水景观资源实现了温榆河、北运河、运潮减河、凉水河、凤港减河等重要水系的绿道贯通,但通过调研,摸排出小中河、中坝河、运潮减河3处绿道断点,今年计划进行优化,实现160余公里滨河绿道连通。”该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还将完成绿道系统规划的修编工作,依据规划继续推进300公里绿道建设,实现“徐行水韵林海,悦享缤纷家园”。

  4处综合交通枢纽已开工建设

  为了方便市民绿色出行,通州区正在建设多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记者了解到,目前文旅区西区公交中心站正在建设当中,城市副中心站、环球影城北、通马路、东夏园4处综合交通枢纽已经实现开工建设。其中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的环球影城北和通马路两处枢纽计划2024年完工。

  通州区交通局交通综合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位于文化旅游区西北角,西邻通马路,北邻万盛南街,靠近地铁7号线万盛西站。枢纽总建筑面积约17.62万平方米,其中枢纽部分建筑面积约4.37万平方米,一体化开发部分建筑面积约13.25万平方米。“枢纽北侧万盛南街、东侧枢纽东路、南侧曹园北街和曹园南大街已按规划实施,西侧通马路也正在按计划推进改建工作。”

  环球影城北交通枢纽位于文化旅游区北侧,北邻万盛南街,紧邻地铁7号线群芳站。枢纽总建筑面积约8.47万平方米,其中枢纽部分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一体化开发部分建筑面积约7.04万平方米。枢纽北侧万盛南街、西侧金庄一巷东侧颐瑞西路、南侧京彩街已按规划实施。(记者 任珊)

  (原标题:通州160公里滨河绿道将连通 环球度假区周边两处交通枢纽后年完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