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论坛“文艺精品创作与传播”分论坛在京举办
2022-07-27 10:0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刘文敏)首届北京文化论坛“文艺精品创作与传播”分论坛26日在京举办。分论坛以“创作文艺精品 引领美好时代”为主题,通过嘉宾发言和圆桌对话等形式,探寻新时代如何创作生产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在嘉宾发言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发挥文学精品书写时代、培根铸魂的作用,催生更多文艺精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等话题发表观点。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光明日报社副社长常戍等现场发言。作家王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视频发言。

  圆桌对话环节,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孙郁,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电影家协会主席黄建新,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于冬等嘉宾围绕如何理解和认识文艺精品、创作文艺精品的关键要素、城市和文艺创作的关系,以及新时代重大主题影视创作的艺术创新和突破,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场分论坛由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走!带你一起“空中游首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