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失能补贴仍有消费限制
2022-07-23 15:18:3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近日全面取消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限制,但有些市民反映个别养老助残服务商还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对此,市民政局今天回应称,为确保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畅通无阻”,市民政局已督促相关服务商抓紧完成系统升级,打通“堵点”,同时公布问题反映渠道,欢迎市民监督。

  7月21日起,北京全面取消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限制。根据这项政策,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可在全市1.1万余家养老助残服务商,包括大型商超、社区便利店、药店、餐饮企业及养老服务机构等任意消费使用。但政策实施后,有部分市民反映,在使用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时仍“受限”。有市民在部分服务商门店使用失能补贴购买商品时,POS机依然显示消费限制,还有些门店收银员对放开消费限制的政策也不了解。

  针对市民的疑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据介绍,政策发布前,市民政局已和北京农商银行充分沟通,安排银行网点及养老助残服务商升级失能补贴刷卡及收银系统,便于市民无限制消费。但由于个别服务商部分网点支付终端分批升级仍需要一定时间,因此不排除个别养老助残服务商还未做好硬件准备以落实政策。对此,市民政局已督促相关服务商抓紧完成系统升级。

  针对部分服务商或其网点销售人员对政策不了解的情况,市民政局已协调北京农商银行再次下发通知,确保每一家服务商都能知晓新政并配合做好消费保障工作。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市民继续就失能护理补贴消费新政的落实情况予以关注和监督。市民在使用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方面遇到任何问题,可通过北京市民政局热线电话65868811、北京农商银行热线电话96198或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北京农商银行官方网站留言反映,市民政局将继续关注政策落实情况,实现政策惠民的初衷。

  为方便市民使用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市民政局提示,市民可登录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北京市96156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查询自家周边的养老助残服务商。(记者 王琪鹏)

  (原标题:市民反映失能补贴仍有消费限制市民政局回应:督促服务商抓紧升级打通堵点 确保消费不“受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颜料会馆“有戏”
颜料会馆“有戏”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