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动物自在过“三伏”
2022-07-23 09:4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杨淑君)黑猩猩悠闲地品尝着刚冰镇好的水果,大熊猫“萌宝”不时将冰块放在肚皮上摩挲,环尾狐猴家族聚在一起分享哈密瓜、玉米等果蔬……“三伏天”里,北京动物园的动物们自在地享受着夏日时光。

北京动物园的环尾狐猴在享用哈密瓜、玉米等果蔬。(北京动物园供图)

  据了解,入夏以来,北京动物园不仅延续了往年的防暑降温“妙招”,还新引进了制冰设备。在日常饲料供应上,更换应季果蔬为动物补充水分。在环境温度调节上,在室外主要依靠喷淋、喷雾、泳池、泥塘等为动物降温,在室内则通过空调提供低温环境。

  北京动物园动物营养师刘赫博士介绍,每年五月开始,食草动物的主要饲料就会由“干”转“鲜”。鲜苜蓿、鲜桑叶、鲜黑麦草、苏丹草等青绿饲料在青草季水分含量高、富含维生素和叶绿素,是食草动物们的最爱。此外,北京动物园对食草动物也加大了西瓜、黄瓜等果蔬的供应,仅西瓜就每日消耗约350公斤,共提供应季果蔬达32种,每日供应量约1100公斤。

北京动物园为大熊猫准备了防暑降温的冰块。(北京动物园供图)

  杂食动物的水果、蔬菜会随着季节而调整,存储的苹果更换为新鲜上市的大桃,木瓜更换为绿宝瓜,还增加了鲜杏、西蓝花、豇豆、青椒、西红柿等果蔬。

  在室外,亚洲象和非洲象在喷淋感应器下感受“凉水浴”,北山羊、黑麂等动物在“人工降雨”下咀嚼着鲜草料……除了提供遮阳、通风的场所以外,泳池、喷淋的加持也让动物体验到“水上乐园”的乐趣。

  “各类‘由内而外’的措施确保笼舍环境适宜、饲料营养全面,科学保障动物朋友自在过‘三伏’。”北京动物园动物业务科科长贾婷说。(参与采写:孙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颜料会馆“有戏”
颜料会馆“有戏”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