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发布“高新八条”支持高新企业发展
2022-07-23 10:2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侠克)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22日,北京市丰台区正式发布《丰台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高新八条”),预计年内拨付高新技术企业支持资金预计超过2亿元。

  图为北京市丰台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揭牌成立。(北京市丰台区供图)

  “高新八条”从八个方面形成了丰台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全面扶持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在丰台的发展。其中,将对新认定或新入区的国高新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扶持;对成功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扶持。同时,还将对获得国家、市级重点实验室,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资质或科技进步奖的企业,给予总额最高300万元的扶持;对应用场景项目、成果转化项目、市级科技重大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

  据了解,北京市丰台区已经对两个年度新认定、新入区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一次性奖励兑现工作,目前,已为621家企业拨付政府支持资金1.863亿元,预计年内拨付资金将超过2亿元。

  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介绍,丰台区发布“高新八条”,既是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北京市《关于实施“三大工程”进一步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2021年,北京市丰台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42家、新入区高新技术企业218家,2022年上半年,新入区81家,359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同比增长20%。目前,丰台区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1651家,实际在区注册登记的共有1865家,其中,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两个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发展规模,连续五年实现总收入超千亿,年均增幅达到12%。2022年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1.9亿元,同比增长22.3%,呈现快速、高质量发展态势。

  近年来,丰台区坚持给企业送政策、搭平台,先后出台了“丰九条”“独角兽八条”等支持高精尖产业、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

  同时,北京市丰台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也于当日成立,已吸纳会员单位62家,涵盖了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装备等领域的代表性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颜料会馆“有戏”
颜料会馆“有戏”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