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联“青年乡村医生培养计划”第二期开班
2022-07-19 16:3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7月16日,北京市青联2021年青年乡村医生培养计划毕业典礼暨2022年青年乡村医生培养计划开班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仪式上,北京市青联医药界别主任刘艳亭介绍了青年乡村医生培养计划的整体情况,第一期共有22名市青联委员参与授课,京津冀三地的44名基层青年乡村医生参加培训。第二期将由十二届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接起接力棒,培养对象将更加广泛,培训形式将更加灵活,培训内容将更加丰富,培训质量将进一步提高。

  北京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王昕、王威分别代表授课老师、辅导员现场交流发言,并表示,将医疗专业知识传播给更多的青年乡村医生,既是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怀柔区九渡河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长邓艳菊、密云区鼓楼社区卫生中心全科医生孙乐、天津市蓟州区文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疼痛科医生王伊萌、河北省馆陶县颈肩腰腿痛针刀治疗康复中心主治医师靳书申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向专家学习,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乡村、基层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青年乡村医生培养计划是由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北京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及华润医药商业北京大区承办的,主要面向广大青年乡村医生的系列义务培训课程。参与活动授课的老师均为北京三甲医院的院长、专家,乡村医生学员为各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骨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