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2022-07-19 11:43:3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魏小东殷勇出席

  昨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殷勇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既促进数据高效利用,赋能产业、城市、生活,又要切实加强数据安全防护。深化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用好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两区”等政策,构建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适应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率先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强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支持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围绕落实市党代会各项部署,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坚持稳中求进,抓住党中央赋予北京的一系列重大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坚持以改革开路解难、激发活力、释放潜能,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革方案》,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改善综合体”,要健全改造项目生成管理机制,分类细化改造内容和标准,加快审批速度。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群众工作,坚持“先治理、后改造”,有事与群众商量着办。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各类管线“最多改一次”,实现各类改造“一次改到位”。推进适老化改造,破解老楼加装电梯等难点问题,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推广“劲松模式”“首开经验”,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市属国企要带头承担社会责任。注重改造质量和安全。建立小区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业委会(物管会)组建,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工作机制,健全物业费收缴使用制度。

  会议审议了《关于存量国有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的指导意见(试行)》,指出,要严格落实规划要求,强化总量控制,完善建筑规模指标体系。促进用地功能兼容,鼓励产业用地混合利用。推进建筑功能优化,允许符合规定的存量建筑进行功能转换。明确土地利用方式,完善异地置换、过渡期等政策。

  会议审议了《2022—2023年度取暖季北京市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后期管护工作方案》,指出,要健全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后期管护工作机制,抓好接诉即办,高效办理群众诉求,做好设备巡检,降低设备使用故障率,确保农村住户正常取暖。做好取暖季极端低温等关键时段的管护工作,加强应急保障。组织电力、燃气、型煤供应、清洁取暖设备等企业做好安全风险排查,杜绝对各类管线进行私建、私改的行为,避免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化统计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建立统计督察制度,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责任,防止弄虚作假。加强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围绕市里重大部署开展监测评价。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健全统计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审计机关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化统计监督信息共享和结果运用。(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