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全球创业大赛首次设立农业科技新赛道
2022-07-19 14:18: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农业遇上科技会擦出什么火花?昨天,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的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在平谷区正式启幕,这也是本届HICOOL大赛启动的新赛道。

  今年是HICOOL大赛举办的第三年,前两届大赛共吸引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8162名创业人才,6044个创业项目参赛,诞生了8家独角兽企业,42家“专精特新”企业,参赛项目赛后新融资额达139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局长桂生介绍,在平谷区举办农业和食品科技赛道初赛,不仅是考虑到平谷区作为生态涵养区及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产业发展定位,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农业科技类优秀创业项目、人才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是今年大赛新增赛道,涉及新农业技术、食品科技及产品安全溯源、新物流及供应链等四大方面,与平谷区打造农业中关村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本次仪式上,平谷区启动了人才服务平台和农业中关村“人才会客厅”平台,通过与首农、首创、前程无忧等市场主体在项目落地、金融服务、引才渠道、成果转化、支持保障等方面的合作,着力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

  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表示,人才最需要良好的创新生态和平台,面对创新科技,平谷敞开怀抱拥抱新科技、新发展,平谷区将借助农业科技和食品科技赛道在平谷举办的契机,努力打造低成本、高品质、有温度的人才生态,打造更好地融商服务环境,让优秀项目、企业聚集平谷,与北京一同成长。(记者孙奇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HICOOL全球创业大赛首次设立农业科技新赛道
    昨天,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的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在平谷区正式启幕,这也是本届HICOOL大赛启动的新赛道。据了解,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是今年大赛新增赛道,涉及新农业技术、食品科技及产品安全溯源、新物流及供应链等四大方面,与平谷区打造农业中关村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 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酒店防控指引》发布
    昨天,市文旅局制定、市疾控中心发布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酒店防控指引》。酒店对出现红码的新申请入住和已入住涉疫风险人员,应立即上报属地疾控中心。对出现弹窗限制的涉疫风险人员,由酒店进行分类核查,区分情况、分类施策。
  • 扩大限行老旧汽车范围 适时限制国三汽油车进五环
    《措施》围绕“便利交易、加快流通、扩大消费”的总体思路,提出了13项具体措施,进一步优化二手车流通环境,为新车消费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昨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化统计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 长安链“链”起北京多个政务服务事项
    2021年长安链与北京海淀区合作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全场景应用。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84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