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
2022-07-17 09:17:2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本科普通批设置征集志愿,录取过程中,如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考生要及时关注考试院网站上的相关信息发布。

  今年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依然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多个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同一院校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也可分设在不同的院校专业组中。

  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设置30个志愿。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当报考同一志愿总成绩相同的考生人数大于该志愿计划余额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选考三科总成绩,美术类则依次比较美术统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选考三科总成绩,对单项成绩高的考生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志愿招生计划;单项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记者 牛伟坤)

  (原标题:本市今年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今年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
    本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今年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依然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
  • 0!北京连续6天无本土新增
    7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 重新贯通园区与城区 首钢园二高炉南路正式通车
    昨天,随着路口围挡被拆除,位于石景山区首钢园内的二高炉南路正式通车,成为又一条连接首钢园和城区之间的便捷通道。如今,随着二高炉南路正式通车,这条道路时隔84年后重新贯通,城市与厂区又一次实现连通。
  • 雄安启动区中交启园项目主体全面封顶
    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雄安新区启动区中交启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建设由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装饰装修阶段。
  • 推进数智化转型 12345半年受理来电2252.7万件
    昨日,由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大数据与首都治理论坛“政务热线驱动的数字政府建设”召开。昨日的论坛上,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发布《政务热线数智化发展报告(2022)》。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