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8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公示
2022-07-16 09:57:0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的公示》,认定全国18所高校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三所在京高校入选。

  公示称,经各地各有关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议等工作程序,教育部认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8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

  早在今年1月,教育部就曾发布《关于开展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通知》,明确将立项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单位。到2030年前后,建成若干所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公共卫生学院,形成适应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

  通知要求,针对重大传染病、新发突发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校要在病原体鉴定发现、分析检测、预测预警、防控技术等方面发挥基础研究优势,提高识别、鉴定新发突发传染病病原体的能力。培养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疫情应急处置中“一锤定音”的领军人才。将人文社科、工程科学、数据科学、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知识融入公共卫生教育教学,提升学生疫情形势研判和传播规律研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能力。专职教师应到疾控部门、医疗机构等公共卫生相关实践部门现场实践或挂职锻炼,公共卫生行业领域专家担任兼职教师,以建设具备丰富实战经验、擅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与管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实习记者 何蕊)

  (原标题: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公示 北大清华协和三所在京高校入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