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金鱼特展即将开幕 360尾锦鳞入住恭王府
2022-07-16 09:37:0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60尾北京本地自主培育的锦鳞日前投放到恭王府博物馆蝠池和金鱼池中,成群的鱼儿舞水弄波,为历史悠久的恭王府博物馆增添了一份生气与灵动。

  锦鳞是我国长期以来对观赏鱼的美称。“将锦鳞引进到恭王府面临着新的挑战。”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畜牧师何川介绍,故宫里的水系是活水,恭王府的水池是封闭的,水体存在富营养化的情况,迎接鱼儿到来前需要做很多准备。抑水藻、净水质,首次尝试的新技术让恭王府的水池焕然一新。此次放流的锦鳞主要来自北京本地的四家观赏鱼养殖场,均是北京自主繁育的品种。投放以后,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与恭王府博物馆管理人员将继续开展监测。

  2022年宫廷金鱼特展将于7月25日在恭王府拉开帷幕,全国选送而来的珍稀艳丽、难得一见的宫廷金鱼将齐聚一堂,再现“木海观鱼”盛景。展览将持续至8月7日。(记者 王可心 武亦彬摄)

  (原标题:宫廷金鱼特展即将开幕 360尾锦鳞入住恭王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