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5722个科研助理岗位发布
2022-07-16 09:46:4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本市将持续发布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科研助理岗位信息。截至昨天,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已公开发布两批科研助理岗位,总计拟招聘5722人。

  科研助理是指从事各类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术助理、财务助理以及博士后等工作的人员。科研助理岗位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根据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依托国家和本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平台,扎实做好本市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市首批汇总的科研助理岗位共计1249人,其中科研院所、事业单位24家,共招聘269人;各类企业主体107家,共招聘980人。第二批科研助理岗位共计4473人,其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14家,共招聘91人;各类企业173家,共招聘4382人。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发布本市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科研助理岗位信息。(记者 刘苏雅)

  (原标题: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5722个科研助理岗位虚位以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