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启动区中交启园项目主体全面封顶
2022-07-17 09:13:5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雄安新区启动区中交启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雄安新区启动区中交启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建设由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装饰装修阶段。

  中交启园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与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相毗邻。项目总建筑面积34万平米,其中地上面积约24万平米,地下面积约10万平米,建筑内容包括48栋住宅楼、1栋酒店及沿街商铺,周边规划有互联网产业园、大学园、金融园等产业园区。项目定位为科创交往中心、创客服务中心、青年公寓、普通住宅,将打造集创新创业者办公、商业、居住于一体的综合产业生态系统。

  项目由中交四航局、中交四公局等单位承建,在建设过程中,施工融入了众多智能元素。中交四航局中交启园项目一标段负责人蒋晓俊介绍,项目坚持科技创新,通过智慧工地的塔吊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基于传感器技术、数据采集技术、数据融合处理、无线传感网络与远程数据通信技术,实现建筑塔机单机运行和群塔干涉作业防碰撞的实时监控与预警报警。

  中交启园项目为雄安新区起步区优先开发的片区,可率先承接周边产业园区的人口,具有先发优势。未来形成的“三校一院环绕”,是雄安新区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启动区打造宜居宜业综合型城市社区、推动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三校一院”项目:全部由北京投资,未来建成后以交钥匙的方式移交给河北雄安新区,由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张贤臣 肖明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双奥场馆”首都体育馆对外开放
      7月16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韩聪(前)在首都体育馆开设“冠军讲堂”。
  • “雪如意”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面向公众开放
    昨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开园仪式。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计划于近期面向公众推出“冬奥张家口·精彩不落幕”系列观光游览线路,并举办一系列赛事活动,实现四季运营。
  • 走进山水花园的怀抱 北京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开幕
    昨天,位于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开启露营文化节,公园开辟出12块“星座营地”,可同时为3300名游客提供1096个露营营位,让人们走进山水大花园的怀抱,玩转仲夏夜。
  • 北京今年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
    本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今年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依然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
  • 0!北京连续6天无本土新增
    7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83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