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开幕
2022-07-17 09:22:2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位于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开启露营文化节,公园开辟出12块“星座营地”,可同时为3300名游客提供1096个露营营位,让人们走进山水大花园的怀抱,玩转仲夏夜。

  首批推出的这12块营地以星座为主题划分,共计28万平方米草坪,遍布在公园妫汭湖、蒙草园、草坪剧场、湿地溪谷等多个地方。在亲子主题的“摩羯座”营地,孩子们可近距离探秘动植物的奥妙,或参演儿童戏剧,换个身份感受世界,同时还有VR体验、手工DIY等活动。

  本次文化节还融入了运动元素,游客可在妫汭湖“白羊座”营地、百蔬园“巨蟹座”营地、湿地溪谷“射手座”营地体验水上皮划艇和电动船、蔬菜采摘、亲子钓鱼、马术体验等活动,感受别样的生态之旅。网红“撒欢儿”市集将定期举行小型音乐节、灯光秀演出,近50家商户在“大集”上“练摊儿”,烟火气息十足。

  露营文化节期间,世园公园将陆续推出30余场活动。7月中下旬,将迎来百合文化节,届时园内种植的200余亩百合进入盛花期,构成“百合花海”景观。随后,“北京世园公园夜跑”“向未来 一起飞”夏令营、“北京市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将接连举办。8月,全国露营大会将来到北京世园公园站,全国各地露营达人、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齐聚,传播露营文化,分享露营体验。

  文化节期间,公园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相关防疫流程,已对各营地扎营距离做了明确规定,确保营位保持安全距离,在每个营地设营长,提醒露营游客遵循防疫要求。公园还组建专业团队定期对绿地进行保养,对游客进行环保、防疫、安全提示,确保实现“无痕”露营。(记者 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双奥场馆”首都体育馆对外开放
      7月16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韩聪(前)在首都体育馆开设“冠军讲堂”。
  • “雪如意”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面向公众开放
    昨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开园仪式。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计划于近期面向公众推出“冬奥张家口·精彩不落幕”系列观光游览线路,并举办一系列赛事活动,实现四季运营。
  • 北京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开幕
    昨天,位于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开启露营文化节,公园开辟出12块“星座营地”,可同时为3300名游客提供1096个露营营位,让人们走进山水大花园的怀抱,玩转仲夏夜。
  • 北京今年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
    本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今年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依然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
  • 0!北京连续6天无本土新增
    7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83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