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节”亮相北京音乐厅 多场音乐会展现文化魅力
2022-07-17 08:5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赵琬微)作为第三届北京国乐节的线下部分,北京音乐厅近日连续上演3场国风音乐会。《自古英雄出少年》《韶华》《余音绕梁》等音乐会不仅有知名音乐家献艺,还邀请了音乐学院附中学生、音乐爱好者共同演绎,展示出国乐的丰富层次与艺术感染力。

  其中,13日举行的首场音乐会《自古英雄出少年》是北京民族乐团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校企合作项目,邀请了16位在前期竞技中脱颖而出的“国苗少年”与青年指挥范妮、北京民族乐团联袂表演,展现少年乐手的风采。

  图片说明:二胡与乐队《巾帼》的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北京民族乐团)

  14日举行的音乐会《韶华》由北京民族乐团附属爱乐青年国乐团演奏,艺术指导王以东、北京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张鸣共同演绎。音乐会不仅演绎了《长城随想曲》《茉莉花》等民族管弦乐经典作品,还根据流行歌曲改编了《贝加尔湖畔》《画心》《神曲音乐汇》等曲风多样的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图片说明:音乐会《韶华》的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北京民族乐团)

  图片说明:音乐会《韶华》的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北京民族乐团)

  15日举行的音乐会《余音绕梁》是唢呐协奏曲专场音乐会,由10位唢呐演奏家合作表演。其中包括唢呐演奏家冯晓泉担任艺术指导、中央音乐学院石海彬演奏的《霸王别姬》,中国音乐学院侯彦秋演奏的《欢庆胜利》等唢呐名曲。

  据了解, 北京国乐节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民族乐团承办,自推出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第三届北京国乐节除音乐会外,还与北京中华传统乐会合作推出4场线上大师课活动,邀请音乐学家修海林、笛箫演奏家张维良、笙演奏家杨守成、唢呐演奏家樊媛媛等嘉宾举办讲座,以多种形式传播和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向大众传播和普及国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双奥场馆”首都体育馆对外开放
      7月16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韩聪(前)在首都体育馆开设“冠军讲堂”。
  • “雪如意”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面向公众开放
    昨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开园仪式。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计划于近期面向公众推出“冬奥张家口·精彩不落幕”系列观光游览线路,并举办一系列赛事活动,实现四季运营。
  • 走进山水花园的怀抱 北京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开幕
    昨天,位于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开启露营文化节,公园开辟出12块“星座营地”,可同时为3300名游客提供1096个露营营位,让人们走进山水大花园的怀抱,玩转仲夏夜。
  • 北京今年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
    本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今年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依然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
  • 0!北京连续6天无本土新增
    7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83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