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宝核酸天数计算规则调整
2022-07-02 15:04:3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一大早,不少市民打开北京健康宝后发现,2日凌晨出的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时间显示为1天而非此前的0天。据悉,近日,北京“健康宝”发布新版,结合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及用户反馈,对扫码结果展示、到访人信息登记簿、疫苗接种状态等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其中,核酸检测天数计算规则调整,当天6点前出结果核酸天数显示为1天。

  当天6点前出结果

  核酸天数为1

  此前,北京健康宝上显示的“核酸检测时间”是指检测机构出检测结果的时间。举例来说,核酸检测结果是7月2日出的,按照调整前的规则,则7月2日是0天,7月3日是1天。

  市经信局介绍,市民看到的核酸检测时间是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是在前一日进行的采样。调整后,健康宝核酸检测天数严格按照日历日计算,并以采样日作为计算起点。每日凌晨0到6时出具检测结果的,通常是在前一日完成采样,当日24时前,健康宝核酸检测日期均显示为1天;24时后查询,则显示2天。以此类推。

  到访人信息登记簿

  功能优化

  同时,到访人信息登记簿功能优化。新版本对到访人信息登记簿功能进行了优化调整。生成登记簿时,单位名称、单位地址均调整为必填项,场所场馆管理员需要按照界面提示,详实填报单位信息。此外,由于目前健康宝用户基数较大,结合用户使用绩效并最大限度确保服务稳定,到访人信息登记簿不再提供累计扫码次数和累计扫码用户数统计功能。

  优化展示页面

  增加语音提示

  记者了解到,最新版健康宝还优化了展示页面,增加了语音提示。此次升级后,健康宝扫码展示页面的布局、背景、色彩都做了优化调整,一次扫码可以同时展示健康状态、核酸、疫苗信息,同时扫码提示音也可以播报健康状态和核酸天数。

  如果扫码后出现报警音,请通过“个人健康码自查询”核实健康状态是否为绿码,或确认所扫描二维码是否为有效的健康宝登记簿。另外,为了方便线下核验健康状态,健康宝对跑马灯颜色进行了优化。跑马灯颜色会伴随绿码、黄码、红码状态呈现对应的绿色、黄色、红色,以更利于核验。

  健康宝展示的疫苗接种状态也进行了调整。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健康宝对展示的疫苗接种状态进行了调整,目前共包含五种状态,分别是:完成加强免疫、完成基础免疫、未完成基础免疫、不适宜接种、未查询到接种信息。如对展示状态有异议,请与市、区疾控中心或接种点联系咨询。

  一些带老人去看病,使用老幼助查时提示“暂不掌握被查人防疫相关健康状态情况,请您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协助被查人做好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工作”,该怎么办?

  据介绍,出现上述弹窗是由于被查人不是健康宝用户,请先使用“他人健康码代查询”功能,输入被查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完成实名登记注册。1到2日后被查人即可使用老幼助查功能。16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如无法通过人脸识别,将在正常退出人脸识别页面后,启动拍照功能拍摄被查人人像照片,即可正常使用健康宝服务。 (记者 曹政)

  (原标题:健康宝核酸天数计算规则调整 采样当天24点前出结果显示为0天 次日6点前出结果显示为1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