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可网上申请康复训练
2022-07-02 08:15:5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服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平台首期面向社会共开放五项服务,包括职业康复、短期托养、康复训练、就业实训、艺术康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服务内容的在线查询、服务申请和在线预约。

  残疾人可通过市残联网站业务频道“汇爱服务”进入管理平台,或者在“北京残联”小程序上点击“汇爱服务”板块,即可查询和申请所需服务。

  “职业康复”项目中,北京市户籍、劳动年龄段、有职业康复需求的智力残疾人、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可申请示范中心引入的丰台区温馨精康园、延庆区智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北京为公社会工作发展中心3家市级职康站提供的服务,比如日间照料、生活能力训练、适应能力训练、简单劳动技能训练等。

  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里有书店、超市、烘焙房等就业实训基地。有需求的残疾人通过申请“就业实训”,即可来此接受1个月的职场体验、实岗实训和助残活动等服务,提升社会融合能力。

  通过管理平台“康复训练”服务项目,可以申请重度肢体残疾人生活重建训练、社会支持及心理健康、自主生活训练、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训练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肢体残疾人生活重建训练和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训练的北京户籍残疾人,还可依据《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办法(试行)》享受康复补贴。为了让残疾人朋友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示范中心已完成与市残联成人康复系统、职业康复系统的对接,申请阶段自动核验,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直接享受补贴。(记者 任珊)

  (原标题:残疾人可网上申请康复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