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重新开放
2022-07-02 08:16:0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乘坐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缆车,可饱览群山美景。 (记者 潘之望摄)

  昨天起,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重新恢复开放,“雪飞燕”“雪游龙”、延庆冬奥村和冬奥展示中心全部面向游客敞开大门。眼下正值夏季,海陀山谷鸟语蝉鸣,山顶出发区云海如画,高山草甸景致宜人,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以大美风光迎接八方游客。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位于海陀山南麓,海拔2198米,主要由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延庆冬奥村等场馆设施组成。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在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保障任务后,今年4月29日起延庆奥林匹克园区正式对外开放。而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5月13日起暂停场馆、酒店相关接待服务。

  昨天起,园区重新恢复开放,陆续迎客。“由16个角度、倾斜度各异的弯道组成的‘雪游龙’太有气势了,比网上看到的还壮观!”实地参观了“雪游龙”,“95后”冰雪运动爱好者黄明鑫不住地赞叹。随后,他和朋友们又来到延庆冬奥村参观了运动员同款房间,在冬奥展示中心了解了冬奥会筹办故事。

  除了参观场馆设施,乘坐索道俯瞰海陀山景也是必打卡的项目之一。索道是通往海陀山顶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共设有9条架空索道及2条拖牵索道,全长约10.3公里,落差900米,串联延庆冬奥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区域。眼下正值夏季,海陀山谷花香四溢、鸟语蝉鸣,山顶出发区云海大美如画,脚下高山草甸广阔无垠,绿意盎然。人们可乘坐索道直达高山滑雪中心山顶出发区,感受高山风光和冬奥赛场的魅力。

  园区里还有奥运邮局、冬奥纪念品商店正在同步营业。口味丰富的“雪游龙”雪糕也重新亮相,备受欢迎。目前,延庆冬奥村度假酒店17个房型已经接受预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好四季运营工作,持续利用好、运营好这笔宝贵的冬奥遗产。

  园区提醒游客,目前园区按照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开放,游客可通过“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至少提前一天实名预约购票,暂不接受现场预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入园要配合检测体温,核验身份证件、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游客入园后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得携带火种,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记者 李瑶)

  相关新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昨天,“首钢园运动中心”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鉴于北京市疫情防控趋于稳定,今日大跳台出发区参观恢复运营,游客可以于小程序“AI尚首钢园”平台搜索“首钢滑雪大跳台+冷却塔+结束区参观联票”提前购买,也可从现场扫码进行购买。

  购票后,游客可于“水晶鞋”鞋跟处搭乘斜行电梯至出发区平台,从高处一览赛道以及园区风光,感受运动员出发视角。首钢园将配套解说人员,为游客介绍关于首钢滑雪大跳台的故事,带游客深入了解首钢故事、冬奥故事以及场馆文化。

  据了解,首钢滑雪大跳台赛后利用主要围绕举办世界级赛事、专业运动员训练、承接首发首秀首展商业活动、市民文化娱乐等场景,增加普适性和惠民性,大跳台在一年四季都将得到充分利用。(记者 潘福达)

  (原标题:市民可打卡“雪飞燕”“雪游龙”、冬奥村和冬奥展示中心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重新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