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新能源高端车型下线
2022-06-18 15:31:1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北京中德产业园内的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正式下线基于新一代纯电平台打造的国产全新EQE,标志着北京奔驰完成400万辆整车下线新目标。

  在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质量、智能维修等生产流程无缝链接,生产系统与机器人、车辆有机集成,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汽车生产制造数字化生态系统。

  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奔驰新能源汽车顺义工厂坐落于中德产业园,是国内首个以“经济技术”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对德合作园区,聚焦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目前,已集聚奔驰新能源、宝马研发中心、博世创新中心、Ameco等70余家德资企业,年产值超300亿元,“对标国际领先技术,在高端制造上走在前面,这一标志性项目是推动北京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的重要引擎。”

  当前,顺义区正加快建设北京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着力打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主导产业。作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会址所在地,顺义正加快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区内集聚了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理想汽车、北汽越野车、京环装备新能源特种车等五大整车企业和15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累计生产整车达1100万辆;规划了200平方公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首期300亩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顺义基地建成运营,获批408公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预计到2025年,全区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总产值将超过2000亿元。(记者王可心)

  (原标题:北京奔驰新能源高端车型下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