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但仍不能松劲懈怠
2022-06-18 08:5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放)在1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17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其中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刘晓峰说,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要坚持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继续加强封管控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目前陆续有人员由集中隔离转为居家隔离,要加强转运等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避免与他人接触。

  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于龙在发布会上介绍,4月22日以来,北京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00多台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28000多车次,查处运营车辆各类涉疫违章311件。

  于龙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个人安全,请拒绝乘坐“黑车”,自觉遵守北京市进出京乘车管理要求。在乘坐网约车、出租车出行时,主动扫码,不要以“亮码”代替“扫码”,并配合驾驶员查验扫码结果。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对出租车落实防疫要求进行监督,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