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新缆车可360度看长城
2022-06-18 15:31: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历时8个多月改造升级,慕田峪长城景区缆车系统今天恢复运营。新缆车吊厢是全透明的,乘坐过程中可以360度欣赏长城美景。游客可以通过景区官网预约购票。

  据介绍,慕田峪长城景区的缆车系统1986年建成投用。去年10月,景区启动了缆车升级改造项目,今年6月初通过验收,具备安全运营条件。新更换的缆车吊厢崭新靓丽,边框仍为橙色,可容纳8人,透明的厢体能360度欣赏长城美景。另外,缆车运行速度也更快了,最快可达到6米/秒,一小时最多可运送2400人。

  “缆车的提质升级将有效缩短节假日游客排队和聚集等待时间。”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新升级的索道设备由北京冬奥会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提供进口索道设备的厂商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快速。此外,新缆车还采用了无障碍设计,方便老幼及残障人士乘坐。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严把“入口关”,游客须持符合时效的核酸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后,凭借手机预约码排队入园。此外,景区每日还会定时对卫生间、摆渡车、缆车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进行全面消杀,保障安全。(实习记者张佳琪 通讯员高爽)

  (原标题:历时8个多月改造升级今天恢复运营 慕田峪新缆车可360度看长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