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民最喜爱的鸟类评选启动
2022-04-15 08:51:3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周是北京爱鸟周,“首都市民最喜爱的鸟”评选启动,将持续至9月20日,评选结果将作为市鸟评选的依据。

  去年10月发布的《北京陆生野生动物名录(2021年)》显示,本市已有超过500种野生鸟类繁衍生息,包括黑鹳、褐马鸡等30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鸳鸯等9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类占中国鸟类物种数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在G20国家首都中排名第二。

  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处处长张志明介绍,评选活动旨在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全社会,传播爱鸟护鸟理念,了解市民喜爱的鸟种,为市鸟评选提供依据。市民可通过“首都园林绿化”和“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投票,成功投票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北京野生动物园门票等奖品。市园林绿化局每月将会公布当月前20种鸟的排名及票数,邀请专家进行科普讲座。(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王媛)

  (原标题:首都市民最喜爱的鸟类评选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