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打造76家交通安全暖心驿站
2022-04-15 08:45:3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怀柔区76家快递小哥交通安全暖心驿站正式揭牌,不仅提供歇脚、充电、热水、共享雨具、应急药品等一系列暖心服务,还将根据小哥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快递小哥交通安全暖心驿站是怀柔区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试点工作,践行文明交通的创新举措之一。由怀柔公安分局交通支队联合泉河街道和相关社区共同打造,主要为快递、外卖群体提供集服务、宣传、培训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服务。

  记者了解到,76家暖心驿站主要解决小哥“饮水难、歇脚难、充电难”等现实问题,同时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培训,教育引导外卖、快递小哥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引导者。

  “怀柔区共有外卖、快递小哥1300余人,其中不少是外地来京人员。暖心驿站就是要通过有温度的服务,帮助小哥排忧解难,让他们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从而迅速融入城市,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践行文明交通,传递正能量。”怀柔公安分局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快递小哥交通安全暖心驿站建设,在丰富现有服务内容的同时,不断扩大点位覆盖范围,提升社会治理成效,使暖心驿站真正成为快递小哥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温馨园地。(记者 张蕾 通讯员 郑秋颖)

  (原标题:怀柔打造76家交通安全暖心驿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