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年征集人民建议10万件 95%形成转化
2022-04-14 10:2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鲁畅)13日,北京市召开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总结表彰会,对五年来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74个集体、75名个人给予表彰。记者获悉,5年来,北京市共征集群众建议近10万件,95%的建议转化为工作研究和实际应用,为服务北京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先进集体代表、北京市交管局为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任宇立介绍,北京市交管局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逐件专人审核,明确责任单位,并纳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当日交办、限期办结。对短期内确实无法解决或需要深入论证的问题,在办理时限内反馈情况,讲清原因,争取理解。例如,针对市民关于地铁6号线物资学院路东西方向交通拥堵治理的建议,市交管局通州交通支队经现场调研,协调路权单位对周边道路进行改扩建,更新路口信号灯、新增6处违章停车监控设备和6面禁停标志,并增加固定执勤岗位,周边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先进个人代表、北京市特邀建议人王洪波年均完成20到30篇人民建议,根据身边人、身边事,结合群众的反映和需求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那些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花小钱办大事’的建议以及能够化害为利、变废为宝的建议,更容易被落实和发挥作用。”王洪波说。

  先进个人代表,北京市特邀建议人杨朝霞长期关注“骑沿井”安全隐患。经过长时间走访调研,她发现这些井盖位于路面但占用了部分便道的“骑沿井”在全市普遍存在,并于去年10月提交相关建议,呼吁全市统一排查改造。目前,相关部门的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