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读本生动讲述“赶考”记忆
2022-04-12 08:37:1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香山革命纪念馆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我到香山来“赶考”》教育读本初稿最近完成。这本28页的读本,将181天的香山红色记忆浓缩,通过填空问答等方式,邀请孩子们重走“赶考路”。

  读本运用大量历史图片和主题漫画,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述中共中央从进京“赶考”到筹建新中国的历史。读本还设置了“课后任务”:对比1949年的北平和今天的北京,有哪些变化;想一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应该怎样做……《我到香山来“赶考”》中的问题在文物说明牌上大多找不到标准答案,需要学生结合实际自主思考。

  香山革命纪念馆讲解员杨佳萍参与了读本的策划。她说,从去年10月底开始,读本前后经历了大纲编写、入校调研、手绘漫画、专家论证等多个环节。“一些篇章后专门附上了二维码,学生扫一扫就可以‘开小灶’,了解更多香山革命历史。”她说,希望读本能真正走进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目前,读本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未来,它不仅会成为中小学生的参观手册,还将作为中小学校外教育读本走进校园。(实习记者 何蕊)

  (原标题:红色读本生动讲述“赶考”记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