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高校“强基计划”本月报名
2022-04-12 08:37:0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在京高校共有8所“强基计划”试点院校,各校已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均将于本月末前完成报名。

  8所院校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

  新增交叉学科和强势学科是今年招生专业的重要变化。北理工新增“智能无人系统技术”专业;北航依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新增“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

  在选拔录取阶段,各校针对自身专业特点和人才需求将校测门槛提高。北理工明确高考数学的重要性,将入围成绩定为“高考成绩+高考数学单科成绩×0.2”,同时增加校测综合素质面试分数占比。中央民族大学校考包含历史学及哲学专业的笔试、面试及体测,首次明确校考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清华校测明确理科类包含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文科类包含数学、语文、历史等科目,由此前的数学与逻辑、文理科基础等校测科目向高考科目靠拢。

  目前,8所高校均表示,报考该校“强基计划”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强基计划”。考生可登录各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完成报名。(实习记者 何蕊)

  (原标题:8所高校“强基计划”本月报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285